楚棘

朗笑明月,时眠落花
cp@白术

【饮中四侠】KTV与语文作业

•现代paro,高中架空。具体设定见文章。
•lo主今天一天犯病的真实写照。
•ooc日常,自娱自乐。
•日常欺负老杨。
•逍遥三侠客串。是粉不是黑!【×3】

【01】

某个温度回升的冬日,某个人头攒动的自修室。东方未明在和最后一道圆锥曲线的大题搏斗并且取得了胜利之后,毫不犹豫的扣上了笔帽。

是,他很明白,特别明白,三周后就要期末考试了。然而他不想复习,一点也不想。其实本来在自家大哥谷月轩的唠叨下准备稍微下一点功夫背背语文和英语的,然而看见在一旁睡成一摊的傅剑寒,瞬间没有了这个心情。

复习什么,珍惜好时光才是正经。譬如说傅剑寒吧。他眼睁睁看着这家伙二十分钟写完他最后一套理综卷子,硬是等了他一个小时把自己睡成了一堆很喜庆的红色灯笼。他叹口气戳了戳堆人:“剑寒走了,大好时光,出去浪。”

前一秒还在梦里咂嘴叫“干杯”的傅剑寒秒醒,连回神的时间都不需要就跟着东方未明走出了图书馆自修室。

才下午两点。总得干点事情。

于是在吃了两个汉堡两杯可乐四个蛋挞一对儿烤翅之后,两个偷懒的少年心满意足的摸了摸肚皮,窝在KFC的沙发皮椅上啃巧克力冰激凌。

“好吃。”东方未明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巧克力控,此时心满意足到要化掉,“所以我们一会去干什么?”

“喝酒怎么样?来来来未明,上次咱们试到几杯了?”

“拉倒吧那次我有我大哥的身份证才混进的酒吧。更别说那天晚上一身酒味回家差点被我二哥揍死。”东方未明慌忙摆手,“不去不去,我们换个有点新意的。”

傅剑寒看着对方脸上胸有成竹的笑,就知道他已经有了打算:“别客气,说出你大胆的想法。”

东方未明很狡黠地笑了。他变魔术一般掏出一张黑色的磁卡:“对面那家KTV的VIP,我上次跟少临出去的时候搞到的,三个小时优惠呢。还有将近一个小时三点,咱们三点去浪一波?”

“……咱们两个,唱三个小时?明天你怕是要在课上演哑剧。”傅剑寒表示异议,“不如这样,我叫上老杨,你把小任叫过来。”

东方未明看看手机:“正好,剑南的课一点半下,这会子应该到家了。我叫他过来,反正不远。”

电话拨了出去。傅剑寒倒是没有急着走开。反正他家近,对门就是他从小的朋友杨云。听一通电话再走掉完全来的及。

“喂?剑南?啊……没什么事,我就是想邀请你来参加个聚会。什么?啊你放心不喝酒,是个……音乐交流会……”

他回头看了傅剑寒一眼。对方很配合地在手机上放出一段叮叮咚咚的古筝曲。

“这不有人弹琴嘛有点乱,总之你快点,三点开始。”东方未明快要破功了,赶紧匆匆忙忙挂了电话。

放下手机后两个配合默契的少年大眼瞪小眼看着对方,最后不约而同的发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2】

傅剑寒跑走去叫杨云了。他父母的工作在国外,当年想要带他走他却执意不肯,理由是国外哪里去找那么多对他口味的酒。没办法夫妇两个就将当时还在初一的傅剑寒托付给了对门的大学生杨云。杨云和傅家本就交好,他又和傅剑寒莫逆而交,自然是答应的毫不犹豫。时光流转傅剑寒已经高二了,无巧不成书,大学毕业后杨云顺利拿下教师资格证,成为了傅剑寒所在高中里最年轻的高中老师。这个学期刚刚他调过来教高二,带傅剑寒他们班的语文课。

所以和傅剑寒从小玩到大的他的铁哥们,摇身一变成了他的语文老师。换其他人必然觉得尴尬,偏偏生性洒脱的傅剑寒一点也不觉得,甚至拉着高中结识的朋友东方未明以及任剑南和杨云混了个意气相投,组成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饮中四侠”组。

……当然,这个名字是傅剑寒取的。东方未明帮腔,杨云笑了笑不计较,只剩任剑南一个一杯倒反对无效。

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东方未明百无聊赖地在包厢里等。下午并不是唱歌的黄金时间,加上他一张VIP卡和插科打诨的本事,前台小姐姐竟然提前放他进去等了。正当他考虑着一会怎么忽悠任剑南时,手机响了。

“未明,咳,下来接我一下。”

东方未明丝毫不惊讶的下了楼,丝毫不惊讶的接过傅剑寒拎着的两箱啤酒中的一箱:“老杨呢?他能允许你喝那么多?”

“我告诉他我把他手机扔家里了。于是他回家拿了。”傅剑寒熟练的开开一瓶酒,咕嘟咕嘟灌了几口,“等他到了,我都喝了一半了。”

东方未明深以为然,跟着开了一瓶,还砸巴了半天的啤酒泡沫。

“喝了一半了?”杨云站在门口哭笑不得,“你觉得我是爬过来的?”

“咳,那啥。”东方未明和傅剑寒刷地站起来,一边一个开始狗腿,“杨老师,您坐,您坐。”

“小明啊给你杨老师拿瓶酒。”

“小寒啊赶紧赶紧,把啤酒瓶打开啊愣着干什么。”

“说得对,杨老师您久等了……”

“打住。”杨云赶紧制止两个戏精,“听着,明天你们要是敢在我的课上睡觉……”

“不会不会。”

“不会不会。”

一红一蓝异口同声。杨云只能无奈的去呷了口啤酒,“你们两个……唉,小心肝。”

“……”两个人同时喷了。虽然知道这个是让他们“小心”“肝”,但是连起来听……

我特么还小宝贝呢!!

【03】

任剑南到的很是时候。东方未明接到他电话拉着傅剑寒赶过去的时候他正彬彬有礼的问图书馆服务人员音乐交流会什么时候开始,给人家小姑娘搞得一愣一愣的。

“啊剑南,这边这边。”东方未明赶紧招呼他。傅剑寒很有眼力的冲过来。二人不由分说,把人架起来就往KTV跑。从此那个本来普普通通的KTV留下了一个神话:

他们拥有过一个背着古琴进来的客人!长得还特别古典!

但是这把古琴和包厢里正放着的东方未明点的《Shape of you》实在太不搭界,搞得杨云一口酒喷在了地上。

“……???”一头雾水的小任很无辜。

“欢迎来到我们的音乐Party!”傅剑寒隆重介绍,“哈哈!是不是很惊喜?”

“你们!说好的音乐交流会,就是这个?”任剑南难以置信。

“音乐交流会,酒水交流会,宣泄交流会,这不都一个意思。”东方未明咽了口酒液,接着就去嚎那首新弹出来的《明月天涯》了。

其实说实在的,东方未明挺全能的,连古琴他都跟着音乐老师仙音学过一点。只有一个技能他完全get不到:唱歌。

他养父无瑕子是个退役的老刑警,收养了他们兄弟三个孤儿。大哥谷月轩正朝着史上最年轻的大学教授这个目标迈进。二哥荆棘今年高三,嚣张跋扈桀骜不驯俨然一方校霸,东方未明曾经猜测他将来会不会逼着无瑕子复出带着同事自己追自家徒弟,被荆棘听到揍了个半死。未明自己属于那种天性聪灵无论什么一点就通的,在高二也算叱咤风云。这家人能力不同,性格各异,最大的相同点便是:唱歌走调。

傅剑寒至今记得机缘巧合下听到的那首合唱的《一朵小花》,害的他和任剑南双双吓掉了下巴。

所以面对这首被唱的支离破碎的《明月天涯》,傅剑寒见义勇为的大步走过去,左手抢过话筒右手将喝了一半的啤酒怼到东方未明嘴里,灌了他个底朝天,自己则替他唱了后半支曲子。

相比之下傅剑寒唱的算得上是天籁了。他声音朗朗,江湖侠气满溢而出,很符合音乐里无拘无束少年游侠的气质。

杨云若无其事的掏掏耳朵,把刚刚东方未明唱歌时他塞进去的卫生纸团掏了出来。

【04】

酒过三巡,歌过五首,杨云都被气氛点燃了,主动献唱了一首《水手》。歌虽然老了点,唱的还是不错的。

“很沧桑了。”傅剑寒鼓掌。

“很励志了。”任剑南也评价。

“很符合老杨的长相年龄了。”东方未明最后加了一句。

然后话筒就递到了他手里。下一首歌正好响起来,是杨云刚刚特意替他点播的《青藏高原》。

东方未明:……

东方未明:“剑南啊你不唱一个?”

任剑南摇了摇头,在青藏高原呀啦索的BGM下颇为为难的说:“我唱不好。”

信了他就有鬼了。傅剑寒和东方未明对视一眼,默契的瞥了撇嘴。

任剑南,各种意义上是个神奇的人。

“我成绩不好!”这是考试前的任剑南,然后第一次测验还骗得明傅两个去安慰他。结果成绩发下来:班级第四。

“我琴技很差!”这是表演节目前的任剑南。信了他的鬼话呢东方未明还特意拜托仙音老师才搞到两段古琴教学视频,然后到了任兄弟家里一扒翻:嚯,古琴从三级到十级证书,琳琳琅琅扔了一抽屉。

所以,任剑南的话,不能信。

听到小任同学再次发出这种言论,东方未明毫不犹豫抄起酒瓶子就开始灌。傅剑寒看热闹不嫌事大甚至帮了他一把。随即任剑南就醉了。

“咚咚咚”。他抱着古琴跑过去,一口气从《春江花月夜》点到《十面埋伏》,跟着BGM边弹边唱,在被各种现代摇滚轰炸的KTV里成为了一股古典的清流。

趁着他唱累了喘口气的机会,傅剑寒跟东方未明咬耳朵:“你怎么知道他喝醉了会唱歌?”

“没喝醉啊。南南只是半醉。”东方未明煞有其事,“他彻底醉了也就睡了。这个可是我从我二哥那里得出来的结论。”

“荆哥还唱歌啊?”傅剑寒一脸的Unbelievable。

“都说了是半醉。”东方未明悄悄说,“大哥让我想办法拉二哥跟他唱一首,我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试试灌酒,没想到管用的不得了,二哥当时劈手躲过我的话筒就跟大哥唱完了一整首呢。”

“谷大哥点的什么?”傅剑寒继续一脸惊愕。

东方未明说的很闪烁:“你知道的,我大哥他的品味完全继承了师父那种老年人审美。”

“所以他点了什么?”

东方未明一脸惨不忍睹:“……《因为爱情》。”

估计是想象到了那个一脸老子最叼的高三学生唱“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的样子,一旁的杨云“噗”就喷了一地酒。

“……啊也不全是。”东方未明决定替自家二哥解释一下,“之后他就把大哥赶走了,自己点了一堆歌吼得嗓子都哑了。”

“……譬如说?”傅剑寒把手伸进了口袋里。

“……《套马杆》《好汉歌》。后边的我不知道,我跑了。”东方未明心有余悸,“二哥那真是……输出全靠吼啊。那句话怎么说的?哦。”他充分发挥黑子的精神,“‘荆棘一声吼,包厢抖三抖’。”

“哈哈哈哈哈!”傅剑寒满意的从口袋里把手机掏了出来,“都录下来了,等着发给荆哥。”

“卧槽!寒哥!亲哥!可不敢!”东方未明扑上去就抢,“二哥一身搏斗术可是我家师父亲传的,上次打街边混混一打五!你心疼一下我!”

“一个月语文作业。”傅剑寒理直气壮的勒索。

“剑寒你怎么这样!”

“我~坏~嘛。”傅剑寒咕嘟咕嘟灌着酒,跳上跳下的躲避东方未明的追杀。

直到那边本来在歇嗓子的任剑南“框几”砸在了地板上。

 
【05】

“又醉了。”东方未明叹口气,偷偷敲了几个字发给傅剑寒,随即两人架起了摊成一摊的任剑南。

“老杨。”东方未明回头叫,“小任又醉了,我和剑寒带他去洗把脸。一会就回来。”

杨云无奈的招招手,示意他们快去快回。

……十五分钟后,杨云没有等来三个少年,等到了KTV服务员

“先生您好,还有十分钟,请问您续时吗?”

杨云一头雾水:“不了,谢谢啊。”

“那您交一下费用吧。VIP打折后一个小时五十块,一共一百五。刚刚那两个少年告诉我说跟您说就可以。”

……干。

杨云默默地骂人,默默地掏钱包,默默地走人。

街上灯火辉煌,哪里还有那两个崽子的身影?

没关系。杨云安静的喝掉最后一瓶啤酒。他可是酒之君子。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于是第二天语文课上:

“东方未明!傅剑寒!上课睡觉!去后边站着!”

“还有。”他想了想宽宏大量的说,“鉴于你们昨天才开始商量的抄作业,我就不罚多了。这个星期语文作业随便加个倍好了。”

“哦对了。”他敲了敲迷蒙状态下的傅剑寒的桌子,“你放学以后来我办公室,我看着你写。”

评论(1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