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棘

朗笑明月,时眠落花
cp@白术

【侠风】烟雨任平生•二

•我……还是适合搞事情【安详地】
——————————————————————
二、黑云压城城欲摧

01
三个孩子当然不知道,此时天龙教内已经血雨腥风。

下午还安宁的小院现下被围,宫夕瑶右臂中了暗箭,东方曦单手持剑,死死护住爱妻。

“左护法。”厉苍龙将双手负在背后,“你背叛本教,还不伏诛?”

“……”东方曦也受了不轻的伤,他一头乱发在夜风中飞扬。他微微回眸,看了一眼爱妻。宫夕瑶一双杏眼牢牢锁在他肩膀上的伤口上,那种心疼满的要溢出来,东方曦身体一震,右手涌上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长剑一挑破开重围,拉着宫夕瑶冲了出去。

“不自量力。”龙王眼睛微险的眯了眯,“追!”

……

“我觉得快到了,你们呢?”红殇扒拉开一堆草,“我记得这里离得很近了……啊!”

“鬼叫什么!”

“未明……”女孩脸上满是惊恐,“那是不是你家啊……”

她让开身子,后边两个男孩便清楚地看到了熊熊烈火。

“不会吧……怎么……”青棘结巴着,回头去看东方未明。

东方未明一双大大的眼眸中突然就失了光彩,愣愣地瞪着冲天的火焰。

“小子!”青棘见他神情不对,赶紧晃他肩膀,“喂!”

“……不,不可能。”喃喃话语出口后,东方未明一声尖叫,挣开青棘的手就要往外冲,“不!爹!娘!”

“等等未明你回来!”红殇连忙拉住他,却被东方未明狠狠甩开,“爹!娘!”

看着蓝衣孩童冲出树林,青棘和红殇对视一眼,默契的点点头,拿好木头刀剑,也冲将出去。

02
“你……为什么要杀我……”背上中了一刀的东方未明死死盯住面前的面具,“我哪里得罪你了?”

“嘿嘿嘿,我是好心送你去见你爹爹啊。”菁英诡异地笑着,走进那个蓝色的身影。

“爹爹……他死了?”东方未明无助的睁大眼。他闯进院子里就遭到暗算,一刀斜着劈过他的后背。若不是他自幼跟着父亲习过武功,听到风声后猛地向前一躲,此时恐怕早就没了性命。只是这么死去,他是真的不情愿。

“嘿嘿,你是没见到左右护法那死状……”狞笑声带着刀锋劈了过来,“别担心,你下了地狱就能见到他们了。”

手起,刀将落。

“滚!”一个身影斜冲过来,一脚踹在钢刀上,力道虽然不大但却将敌人踹了个趔趄。翻身站直,青棘啐了一口:“一个大人欺负小孩,要不要脸?”

那菁英并非龙王亲信,加之青棘红殇姊弟两个并不常在龙王身边走动,自然不识对方身份:“嘿,小娃,这是你的好朋友?啧啧啧,连阎王都要一起去见?”

“闭嘴!”青棘皱了眉,不耐烦的将木剑挥了出去。青棘虽然年纪尚小,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武痴,于兵刃之上更是十分用心。此时木剑在手,愣是给他舞的虎虎生风,那菁英虽是想笑,却一时进他不得。

“怎么搞得,两个小娃娃也解决不掉!”门后又转出几个菁英,钢刀在火光中闪闪发亮。

“……”青棘体力很快不支,却见一根木刀直直砸向离他们最近的那个菁英。趁着对方后退一步,红殇从院子墙头跳下,拉过未明就往外冲。青棘手中木剑早被削了个七七八八,此时也不再逞强,上前两步闪过敌人,径直向院外冲去。

03
“唔……”伤药带来的刺痛让未明忍不住呻吟了一声,但立刻被红殇按住:“嘘,别出声!”

“啧,怎么这么烦。”青棘侧身在洞口,看几个徘徊的菁英,压低声音抱怨道“那些家伙就不累吗!”

“……你身上还有伤药吗,我的用完了。”红殇皱皱眉。东方未明背部一道刀痕实在不轻,即使上了药依然不住的渗血。红殇平日里也不是个细心的女孩,包扎这种事不过是因为久伤成医才勉强会一点。

“……”青棘皱眉看他,半晌啐了一口,“真是没用。”

他走过去,把外边短襟脱下,扯成布条,递给红殇,示意用布条当做绷带替他包扎:“我没带伤药,用这个捆一下固定止止血……啐,竟然对一个小孩下如此重手,真是不要脸。”

“什么重手不重手啊,你是不是傻?”红殇半生不熟的将布条绕在未明身上,“你没看那群人根本就是想杀了他吗!”

“我说,你小子这是得罪谁了?”青棘眯了眯眼。

“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未明愣愣地看着一块石头,突然咧嘴笑道,“爹,娘,我回来了!”

“你发什么疯?”红殇赶紧拉他,“那可是石头啊!”

未明眼神空洞洞,他的灵魂仿佛已经埋没于大火间。他听话的点点头,不再出声。

一时间山洞陷入无穷的沉默。

“……啧,小子,你给我振作点!”青棘终于受不了东方未明的魂魄出窍,“我要是你,我就好好学武功,然后给他们报仇!”

“你别吵他,你以为谁都和你似的,是个不折不扣的暴力狂啊?”红殇翻了个白眼,接着将手搭在未明肩膀上,“不过未明……你得找个去处……天龙教你肯定是没法待了啊。”

“我……哪里还有去处……”喃喃声叫人心疼,东方未明缓缓抬起头来,“我只想知道……是谁杀了我爹娘?为什么……为什么要……”

他说不下去了。

“……”青棘本来就不擅长安慰人,此时更是词穷。他内心里恨意绝不少于东方未明——毕竟他们姊弟两个几乎是被宫夕瑶拉拨大的,虽然他嘴里不愿意承认,但是宫夕瑶对他们好他却是能够感受到。

“小子。”他很认真的看着东方未明,“一会我们想办法把你送下山,我……爹的马就在山脚下,到时候你骑着它跑吧,越远越好。”

“……那你爹不会跟你们为难?”

“你是不是有毛病,都什么时候了,还操心这个!”青棘气的直接给了他一个爆栗子,“蠢死了!”

“……好。”

“喂。”他不情不愿的对着红殇开口,“你可保护好他,我出去把那几个家伙引开,你们趁机快跑。”

“凭什么这种出风头的事情都是你的啊!”

“你轻功不够格!”

“你你你你说什么!”

“我说你,轻功不够格!”

“谁在那里!”洞外菁英一声断喝,寻声一点点朝着洞口走过来。

“……”青棘狠狠瞪了红殇一眼,从地上捡了一块小石头,扔了出去,正好砸在菁英的脸上。

“哈!”他短促的笑了一声,接着便晃出了山洞。

04
“真是的,就爱逞英雄!”红殇拉着未明在树林里穿梭着往山下跑,说实话她也担心青棘的安危,但是此时却不是操心这个的时候——她感到东方未明的身体愈来愈沉,怕是已经体力不支了。

这样子得要多久才到山下。红殇皱起眉,想了想拉过东方未明的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真是的,都怪青棘那家伙,把这么麻烦的差事交给她!

树林里再次响起幼童窸窸窣窣的脚步。

不知道走了多久,红殇直起腰来抹了把汗——真是的,这个家伙明明不到七岁,怎么这么沉!

“红殇姐姐……你放我下来吧。我没事的。”东方未明声音很低。

“别说话!”红殇正烦着。

“……”

“喂!你怎么了!”红殇没有听到对方的回答,心里也是没底,赶紧把人半拖半拽到一块大石头旁边坐下,“你……很疼吗?”

“我爹娘他们……是不是死了……”

“……不知道……我也想夕瑶姐姐……”红殇声音逐渐低下去,逐渐生了哭腔。她感情并不十分细腻,可对于从小带大她的宫夕瑶她一直有着一份依赖。此时东方曦宫夕瑶夫妇罹难,她心里也是针扎一般难过。

“他们为什么要……为什么……究竟是谁……”东方未明攥紧拳头,“我发誓,我总有一天要血刃仇人为爹娘报仇!”

他的声音大了点,在丛林中惊的林鸟飞起。火光马上照了过来,一声枭笑:“找到了!小娃,看你这次往哪里跑!”

红殇暗道不妙,拉住未明开始东奔西跑。她仗着小孩子身影灵活,净挑那些灌木丛钻进去,时间一长倒也将追兵甩出去一段距离。

山下一个小马驿,闪着昏黄的灯光。

一匹黑马不耐烦的打着响鼻。红殇跃过去送来开缰绳,回头才发现东方未明一路被生拉硬拽,此时伤口已经裂开。

她心下着急,回头看山上火光渐进,又担心青棘的安危。拉过未明勉强将他扶上马,就在马臀上猛抽一掌。黑马一声嘶鸣,转身奔驰起来,逐渐变成一个黑色的小点。

红殇自己不敢耽搁,趁着夜色溜进山里,寻青棘去了。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