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棘

朗笑明月,时眠落花
cp@白术

【快新成分分析】行了你俩关系熟的干妈都知道了

⭕️💛点❤️我💚看💙快新🧡平💜时💛相❤️处💛情💚侣💙模❤️式

⭕️ 关于在新漫改里磕快新这件事

❌❌图文并茂的剧透!!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

⭕️ 是一本正经的磕糖分析(?)

⭕️ 全是主观,全是yy(?)看清楚避雷,别来理发店ww

   

等这话的动画化已经很久了,感觉动画的节奏做的还是不错,甚至为了反转把快新相处做的更自然了。总而言之,我觉得这篇漫改比新加坡蜜月的商业糖还好磕,因为与我很看重的信任、熟悉和亲切感息息相关。虽然其实基德全篇没有出现,但是糖点密集的我在床上连续几个仰卧起坐(?)


1.信任

  信任分为两个层面,俩人之间的和贝姐这个第三视角的。先他俩之间能让柯南不过大脑的信任

   

  我个人认为这件事里基德会出现是个非常明显的bug,虽然剧情里有个解释:


  但是这个解释牵强地实在太明显了:且不说基德天天闲的没事跟踪工藤优作怕不怕直接被发现丢进警察局,有希子病倒只是柯南过来开门之前才发生的事,除非你基德搁夫妇俩卧室里放了个窃听器,不然你怎么站在玄关处就知道的?难不成是基德把工藤夫妇放倒的?基德这么干图什么?为了顶着优作的脸上个电视吗?

   

  这种我都能看透的bug小柯却一秒接受并且吸收良好,并且向宿敌迅速科普爸妈的病情,甚至都不是在玄关问出的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而且把人放进屋里来之后才随便一问:

        ……我知道情况很紧急,但是小柯你这是看到基德连大脑都不过了吗。恋爱降智信任大过天啊只要是基德就可以随便进家门。

   

  你很信任他,我明白♡。

   

  再说说贝姐视角的快新恋爱信任关系。

   

  快新的合作关系应该是列车篇被被贝姐发现的,不知道中间到底观察到了什么,她敢拿着快新之间的信任把自己赌进去。贝姐一点不担心自己扮成基德会被柯南怀疑,就好像拿了这个身份就是最大的护身符:

   

  事实上也没错,柯南连bug都没揪出来,甚至都不问一句“你怎么知道我爹妈病了”就确信只要是基德就可以领进屋:

   

  其实贝姐全程的cosplay其实是很成功的,至少绝大多数观众一开始没发现这不是基德。但其实这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贝尔摩德扮演的与其说是怪盗基德不如说是黑羽快斗。

    

  看这个斗里斗气的笑容:


  虽然众所周知这俩是同门师姐弟的关系,但是自盗一去世后应当没怎么见过面。很难不怀疑贝姐有趴去江古田高中门口去观察小师弟平时作为高中生的吊儿郎当屑样洒脱不羁的少年感,然后才能自然而然顶着基德的身份去跟小柯打情骂俏。 

   

  所以基德在柯南面前已经完全脱皮恢复斗里斗气的状态这件事贝姐是知道并且利用的很好的。那么也就是说,她非常了解二人已经熟悉到了一种什么地步:一方脱了身份皮一方脱了性格皮,打情骂俏的小情侣罢了。

     所以尊敬的克莉丝·温亚德女士,很想看看你您亲手收集的二人相处模式资料,请发我一份,谢谢!

   

2.熟悉

  小柯对基德太熟了,绝对属于是又熟悉又亲近的范畴了。贝姐非常配合的演这种打情骂俏的戏码,事实证明,她真的很会:

   

  看看这个明目张胆的以退为进:

  

  看看这理所应当的口嫌体正直:

       

    再看看这个理所应当调情揶揄:

       

   还有这个理直气壮的使唤,就跟你俩在新加坡蜜月的时候一模一样是吧:

      

     基德的回应:

        其实看到这里贝姐有没有ooc是只有小柯能知道的,但是小柯没发现,说明你俩平时就这么处的呗,真不见外。

  

  还有电视台的人来了之后,听到基德说可以应付电视台的人,小柯非常了解地直接警告: 


  嗯你很懂,因为下一秒贝姐就开始顶着基德的皮一点也不ooc的风流起来了:

      

     看到柯这个白眼了吗,翻的非常熟练:

   

  但是小姐姐都发现了bug:

      

   于是基德继续表演:

        贝姐,过了,你是不是把毛利小五郎的观察资料和你小师弟的弄混了!?

   

  然后柯非常熟练地给了他一脚,熟练的就好像饭桌上我爸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我妈直接给他一脚一样:

  

  小姐姐进屋后理所应当的问了句这孩子是谁,于是柯南得意洋洋地去狗对方一把:


   ……想起来某人顶着宿敌的脸在新加坡说“基德果然厉害就算我工藤新一也甘拜下风”的历史呢。

  再次说明你俩平时就是这么处的呗,我懂我都懂⁄(⁄ ⁄•⁄㉨⁄•⁄ ⁄)⁄ ,关系非常近不需要任何避讳也不需要任何小心翼翼呢~

   

3.期待:

  这一集其实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小柯对基德那叫一个寄予厚望啊!一般对什么人才寄予厚望,反正肯定不是讨厌的人呢~

   

  三起案子介绍现场的时候,基德皮的贝姐就好像内个疯狂被喜欢自己的老师夺命连环cue的学生仔:

        看小柯这个眼神,多么期待跟宿敌朋友的智慧碰撞ww

   

  这里其实我觉得如果是斗子本人是能推出来的,其原因有三:

  一,本人是斗吹

  二,柯南和快斗能力不相上下,尤其是这些机关方面,这点从魔术爱好者事件篇章中就能看出来,知道一些内幕的基德能比柯南还先一步推理出凶手的手法。以我对基德的主观感受,他是那种能很快知道手法但是未必能推理出凶手的类型,毕竟这种小手段是他的老本行。

  三,这谜题真的不难强调完在场重点我都推理出来了我不信基德本人推理不出来……

   

  所以没得到回应的柯南的反应是这样的:

        小柯很了解基德的推理能力嘛。

   

  于是失望n连击:

           贝姐:tmd这妈好难当

   偶尔一次俩人对答案对上了,小柯兴奋地像是能直接飞过去贴贴(甚至踮了踮脚尖):

          谁没事对宿敌寄予这么厚的厚望啊!!!

   

4.亲近

  顺带一提,小柯你是真的不跟斗子见外啊推理的时候你居然躲在这种地方……

        还是你们男孩子都会躲在宿敌两腿之间……我是女生我不太明白……我不知道贝姐你明不明白……

   

  这集其实贝姐也很好笑,揭露完凶手直接因为太意外没蚌住,导致用斗的声音“欸?”了一声:

        贝姐:不是吧这人比我还勇直接送上门?

  

   

  然后小柯就被斗里斗气的抗议了:

        再次感叹,贝姐到底调查到了什么才能演熟悉演的这么自然……

   

  然后小柯又理所当然的发布命令:


  ……别的我就不吐槽了,你俩这个姿势说话,那是真真实实的不见外啊。

  

5.一些cp脑的脑补

  关于贝姐掉码,居然是因为真基德在别处出现了:

        贝姐:woc亲师弟啊真会挑时候。

   

  然而小柯对这个打情骂俏一整晚,踩脚藏裆打打闹闹的“基德”真的是毫无怀疑,甚至半月眼还想继续揶揄“宿敌”。只能说你俩平时这种相处模式已经太自然而然了是吧……

        

    然后就被打脸了哈哈哈哈

  

          我的脑部:真·基德开始报恩,名侦探你快看看电视啊我在涩谷耶我没去你家,你要小心啊啊啊啊啊啊(当然不可能)

  更可能的是真正的基德托着腮拿着宝石无所事事地竖着半月眼对着月亮照:喂喂怎么搞的,名侦探今天怎么没来啊……真是的,名侦探不来警/察们反应也太慢了,真是好无趣啊……(确信为

   

  可惜本集数剩下部分没有这个确信为真的画面。

   

  只有父母玩孩子2.0版本。

   

  感叹一下,工藤家父母玩孩子真是百玩不腻呢……

评论(11)

热度(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